阿克苏苹果、红枣、核桃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2020年10月19日 12: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赵岩峰报道)10月18日,恰逢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举办之际,阿克苏地区举办2020年阿克苏苹果、红枣、核桃产业发展论坛,特邀自治区及内地林果方面的专家教授解析地区特色林果业发展趋势、破解制约林果业产业瓶颈。

  论坛上,来自国家林业局、中国经济林协会、天津科技大学及自治区林科院的专家教授,详细讲解阿克苏地区特色林果业发展之路,以及如何从示范基地种植入手,促林果提质增效和加大冷链物流的建设,促林果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让特色林果真正成为促农增收的富民产业。

  阿克苏昇鼎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是地区一家加工核桃油为主的企业,该企业年核桃油生产能力为5000吨,带动周边核桃种植户实现了增收致富。在核桃产业发展论坛现场,总经理秦启德最大的愿望是通过论坛的举办来详细了解今后核桃产业供给与需求状况。

  “听了专家的讲解,让我们对核桃产业的发展以及深加工产品今后的市场需求与供给有了清晰的了解,生产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秦启德说。

  阿克苏地区以苹果、红枣、核桃和香梨为主的四大特色林果业,目前已成农民致富的富民产业。此次论坛的举办,指出了阿克苏地区林果产业今后的发展方向,也为企业做大做强指点迷津。

  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书记李新斌介绍,今后,阿克苏地区将抓好示范园建设以及强化技术服务和培训等,持续实施林果提质增效工程,提高果品质量和品质,让特色林果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