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超百亿元

2020年10月20日 09: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2月起,新疆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据统计,截至10月18日,新疆累计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104.91亿元。

  新疆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小麦、棉花、玉米等农作物品种选育、加工、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企业。这两天,公司第四期员工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

  据该公司党委书记樊向东介绍,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让企业在稳住生产经营的同时,有了更多经费开展员工培训。“到年底我们公司光社保减免这一块就有50余万元,这笔减免的经费可以用来加强职工的教育和培训。”樊向东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企业应对风险,稳定就业岗位,新疆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从2020年2月起至12月,对全区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2020年2月起至6月,对全区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为使企业尽快享受到社保费减免政策,新疆各地各级社保部门快速响应,及时按标准对当地参保单位类型进行划分并公示,快速办理这项业务。

  莎车县设立了政策服务专门窗口,简化办理流程,优先办理该业务。“截至10月10日,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计减免金额3557.25万元,减免率达到100%,做到了符合政策企业应享尽享,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莎车县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征缴股股长沈康说。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调研员孙战学介绍说,下一步,将对各地提出要求,就是向各参保单位提供不见面优质服务,保证政策一口说得清、说得准,使每一个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和参保人员都能够享受到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