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激励鼓舞兵团干部职工群众

2020年10月20日 10: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激励鼓舞兵团干部职工群众

统一思想行动 凝聚奋进力量

  “以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为根本,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10月16日,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不断开创新时代兵团更加美好的未来。

  10月19日,六师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棉花地里,刚刚忙完秋收的职工群众又全力投入到了秋翻工作中。今年,二十二连棉花产量和品质双提升,平均亩产近500公斤。

  “看着大家的腰包鼓起来了,我打心眼里高兴。秋翻结束后,我们合作社准备去内地考察学习果蔬种植技术,明年除了种好棉花,准备尝试特色大棚种植,拓宽增收渠道。”六师芳草湖农场众合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忠和表示,全会提出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特色产业,这让大家致富信心满满,合作社将引领职工群众“抱团”发展,致富奔小康。

  眼下正是哈密大枣收获的季节,在十三师红星四场十连枣园,红彤彤的大枣挂满枝头。这几天,十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张成龙每天都要到枣园,除了带着大家做好收枣前的准备工作,他还用朴实的语言宣讲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将惠民政策传递给更多职工群众。

  “这几年连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队环境越来越漂亮,职工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这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兵团各族群众的关怀。”张成龙说,他将深入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职工群众把连队建设得更美丽。

  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后,三师四十四团十八连党支部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作为第一书记,我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的好作风,带领大家统筹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兵团党委党校驻四十四团十八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蒋红说。

  10月17日,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近年来,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的9个团队38名科技特派员活跃在南疆13个县市27个团场生产一线,推动林果、棉花领域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生产力。

  塔里木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陈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培养更多更好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新时代戍边人,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兵团日报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