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名浙江游客乘包机来阿克苏旅游

2020年10月20日 12: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刘黎报道)十月的新疆阿克苏秋高气爽,景色宜人。10月19日13时05分,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组织,载着386名浙江游客飞来的“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旅游包机平稳降落阿克苏机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康菊,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等参加欢迎仪式。

  “我们湖州市援助柯坪县,听说过柯坪县的羊肉特别好吃,我希望这次能有机会去一趟那里。”来自湖州市的游客王怡文说,湖州市有很多销售阿克苏特产的店铺,每样特产都受消费者欢迎,尤其是阿克苏的苹果。听说目前正是苹果成熟的时节,也是阿克苏景色最美的时候,她对这趟阿克苏之旅充满期待。

  据了解,386名浙江游客来阿旅行时间为8天,行程包括到浙江对口支援建设的阿克苏和阿拉尔、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门、畅行塔里木沙漠公路、寻找三五九旅精神源泉、探访刀郎部落、探秘天山托尔木大峡谷等。期间,游客将品尝到当地的西瓜、哈密瓜、无核白、马奶提、黑加仑等瓜果,还将品尝到特色拌面、烤羊肉串、大盘鸡、缸子肉、抓饭等美食。

  另外,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浙江游客将参加“我有一棵树,长在阿克苏”——2020“我为汽车种棵树”大型公益活动,共同种下果树并开启采摘苹果仪式,迎接丰收季的到来,寓意浙疆两地情谊孕育出累累硕果。

  杨建武表示,从杭州西湖到塔河之源,虽然远隔万里,但是十年援阿,早已让浙阿人民心手相连、亲如一家。浙阿均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今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支持打造“文化润疆”工作,支持打造阿克苏“我爱浙疆”文旅品牌,不断创新理念,丰富共建内涵,让浙阿文化交流交融、优势互补、兼收并蓄,共同结出浙阿文旅交流合作硕果。

  下半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还将帮助阿克苏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实施旅游数字赋能工程,利用浙江数字资源优势,开发上线去哪儿网“浙江援疆——阿克苏、阿拉尔旅游旗舰”;助力阿克苏全域旅游建设,编制规划完成全国最先进的“智慧旅游”信息化系统;全力推动“网络+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对接网红经济,利用大流量和大网红IP销售旅游产品,通过网络视频分享景区资源、文创产品。依托浙江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航空、高铁、展会等系列推广活动,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走进阿克苏、了解阿克苏。同时,依托浙江万事利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开发推出服饰产品系列、农产品系列、酒品饮料系列、家居用品系列、饮食器具系列、旅游伴手礼等旅游文创产品,助力阿克苏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