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7.5万亩富硒冬小麦陆续出苗

2020年10月20日 13:02   来源:焉耆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晶 马晓芳摄影报道)这几天,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种植的7.5万亩富硒冬小麦陆续出苗,长势喜人,田间一派绿油油的景象。农民抓住良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做好田间管理,为富硒冬小麦安全越冬做好准备。

  10月16日,笔者在焉耆县五号渠乡四号渠村合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冬小麦地里看到,麦苗茁壮成长。合胜种植专业合作社2019年首次试验种植了164亩冬小麦,获得成功。今年,该合作社将种植面积扩大到3000亩。冬小麦出苗后进入分蘖期,要及时浇水,使冬小麦能安全越冬,为明年的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焉耆县合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旭荣说:“相比之下,冬小麦比春小麦产量和品质都要好,我们从9月25日开始播种,现在出苗率达到了80%,后续通过一个星期的高温天气,出苗不成问题。”

  焉耆县利达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秋收作物后,对播种冬小麦的地块及时进行了整地,种植了620亩冬小麦。与其他种植冬小麦的农户和合作社一样,该合作社冬小麦品种也是新冬22号,较春小麦可提前10天左右成熟,产量增加20%以上,每亩地收益比春小麦提高100元左右。此外,种植冬小麦政府每亩地补贴220元。

  今年,焉耆县在不同区域选取了5个点作为冬小麦种植示范田,焉耆县农业农村局下派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民做好越冬前的浇水、保墒等工作,确保冬小麦安全过冬。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