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租金减免见实效 商场商户共克时艰

2020年10月20日 13:2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19日,在友好北路友好商场三楼敦奴女装,店员崔慧敏正在整理货品。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摄影报道)10月19日,在乌鲁木齐市友好北路友好商场负一层珠宝区碧罗珠宝门店,不少戴着口罩的市民在导购的介绍下挑选首饰。

  刚刚结束的国庆、中秋节假期首府消费市场拉动作用明显,再加上“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刺激,眼下各大商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人气正在持续复苏。

  出实招 政策扶持企业商户

  今年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部门频出实招,从资金支持、税费减免、优化服务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为商户“输血”,多方面、多角度、多途径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克服疫情影响、渡过难关。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市市场监管局多渠道宣传,持续倡议、动员首府民营企业,为承租的个体工商户减轻房租负担,全市落实减免政策的大型市场(含大型商业综合体)已超过220余家。积极推动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全力以赴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升温回血”。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响应企业其中之一,公司积极组织各个卖场、商超,落实为承租的商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并根据每个门店的实际情况为联合经营商户免费提供场地做促销活动,与商户共渡难关。

  “这段时间,我们门店的销售业绩越来越好了。”新疆碧罗珠宝运营部总经理刘云丰说,今年以来商场为门店减免了两次租金、管理费共20多万元,还积极帮助宣传促销,引流进店。公司也享受到了税费减免、员工社保补贴等一些优惠。这些真金白银的减免和优惠,切实减轻了公司压力,有利于恢复元气。

  忙促销 多种渠道拓展销售

  随着首府各大消费市场人气恢复、业态复苏,作为现代化商业综合体的友好商场街区人气“回暖”。当日13时许,临近午饭时间,记者看到商场里的每个通道区都有戴着口罩的顾客在走动,餐饮区的每个摊位前,都有顾客驻足。

  “客流量日渐恢复,生意也越来越好,每天都能卖出1000多元的营业额。”在餐饮区附近经营冷饮摊位的康建辉说,他今年享受到了小额贴息贷款,商场还给减免了3个月的房租一万多元,这些实实在在的帮扶,让他有动力继续经营下去。

  友好商场总经理徐俐媛介绍,商场共有各类商户400余家,今年以来先后两次为承租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管理费等,减免金额超过700万元。针对不同商户的销售特点,积极帮助各类商户做引流促销,通过向会员推送促销信息、发放餐饮类代金券1500余张、倡议员工朋友圈转发促销信息等途径,与商户们齐心协力做好服务,稳住客流。

  乘坐扶梯往三楼走,记者所到之处,都有顾客在挑选商品,商场里秩序井然,每个楼层都有保洁人员在不间断地进行消毒工作,商场干净整洁。

  在三楼一家女装店铺,店员崔慧敏正帮着负责人陈珊收拾刚刚做完直播的设备。为了稳住业绩,店铺员工定时轮流进行线上直播带货,通过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拓展业务。

  陈珊说,9月以来,商场为门店做了两场免场地费的促销活动,门店增收20多万元营业额。作为品牌直营店,我们要拓宽销售渠道,在享受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自救,这样生意才能越来越好。

  友好路商圈是市民最喜欢去的打卡地之一。随着商圈人气复苏,各种新业态模式增加,包括友好商场在内的太百购物中心、富城国际购物中心、卡乐士生活广场、美美友好购物中心,以及商场周边的餐饮娱乐,都在恢复往日的活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