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两天交易农产品近43万吨

2020年10月21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10月17日—18日,在位于阿克苏市郊的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举办的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上,23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与内地客商达成350项购销协议,交易各类农产品近43万吨,协议金额突破40.5亿元。

  阿克苏地区林果面积稳定在450万亩,林果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摇钱树”。本次交易会共有559家企业和合作社参加,其中内地采购商195家。交易会上还达成10个农业产业化招商引资项目,金额40.2亿元。

  与往届交易会相比,本届交易会更加突出绿色理念,“阿克苏地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特色农产品采购商、供应商暨文旅产品推介会”“阿克苏优质果品生产示范基地观摩”“苹果峰会、红枣论坛、核桃论坛”等活动内容丰富;展厅重点突出县市特色产品,集中宣传阿克苏红枣、核桃、苹果、香梨、黑木耳、牛、羊等农副产品,提升了阿克苏优质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