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打响慕萨莱思旅游品牌

2020年10月21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王延琪报道)“我们县的慕萨莱思旅游品牌打响后,很多游客慕名而来。生活在这里,我感到很幸福、很自豪。”10月13日,阿克苏地区第十六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阿瓦提县第七届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上,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居民莫兰·亚库甫说。

  慕萨莱思是极富地域特色的饮品,近年来,阿瓦提县在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大力挖掘刀郎文化、慕萨莱思文化历史内涵,充分利用万亩金色原始胡杨、塔里木河源头等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刀郎故里、沙漠公园、葡萄村景区等项目建设,形成了集刀郎农民画、刀郎歌舞、刀郎美食、刀郎民俗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体系。

  现在,慕萨莱思产品已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销往内地多个大中城市,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慕萨莱思了解了新疆。

  本届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了特色农副产品展、手工艺品展、刀郎美食展和慕萨莱思产品展,游客还观摩了慕萨莱思古法酿造工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