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乡道路改造项目一期工程10月底竣工

2020年10月21日 12:25   来源:焉耆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晶 马晓芳摄影报道)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霍拉山村县乡道路改造项目(一期)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全线贯通。

  近日,笔者在该项目第二合同标段包尔海乡段看到,道路交通标线已经设置完毕,路肩修筑基本完工,涵洞、桥梁建设进入最后的混凝土灌注和架设阶段,目前大部分路段已经通车。

  该项目是焉耆县重点项目,建设里程20.651公里,总投资7500万元,道路改扩建后为二级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起点位于兵团二师27团高速路口,途径包尔海乡、王家庄牧场、良种场及16个行政村,终点位于七个星镇。随着该道路的升级改造,必将助推沿线的包尔海乡和七个星镇乡村旅游业发展,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焉耆县包尔海乡包尔海村村民祖丽胡玛尔·图达洪在一家农家乐打工,路修好了,来农家乐的顾客也越来越多,每到周末该农家乐都会接到许多旅游团的订单。祖丽胡玛尔·图达洪说:“我们的农家乐一天接待100多人,现在门前的这条路也修好了,更加方便游客来玩,到时候我们的收入也会更好。”

  七个星镇——霍拉山村县乡道路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为打造以焉耆为中心的焉耆盆地城镇群提供了交通便利。

  焉耆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在项目建设规划初期,就以加快县城的提档升级、功能完善为目标,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来推动道路沿线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