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投资1亿元加快棚改安置房建设

2020年10月21日 12:4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进峰 通讯员严俊琴报道)10月16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特克斯县加快推进了棚户区改造力度,提升居住品质,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投入1亿元,推进安置房建设。

  记者在特克斯县2020年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一期看到,80多名工人正在绑扎钢筋,制作混凝土模板,还有的工人在不远处砌砖,机械轰鸣作响,车辆来回进出,铲车正在回填土方,现场一片忙碌的场景。

  今年以来,特克斯县把棚改工作作为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一手抓规划、一手抓开发、一手抓安置”的工作思想,不断优化区域布局,促进棚改工作加速推进,建设了高品质城市住房,打造宜居城市。

  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自8月5日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流程进行作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项目建成后,能够促进项目区商贸、物流、餐饮、加工、运输、服务等多行业的发展,对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特克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生住房办副主任潘鲁东说,建设项目主要适用于征迁户的回迁安置,建设总户数为300户,建设面积为3万平方米,预计项目于明年5月交付使用,其中涵盖了6000多平方米的商业区,商业区使用后将填补新城区没有商业街的空白,商业街的建设也可以带动本地的经济发展和就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