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伊犁州金秋招聘月活动启幕

2020年10月21日 12:56   来源:伊犁日报

求职者在登记信息。

  天山网讯(记者顾雪 通讯员王生才摄影报道)10月17日、18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2020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金秋招聘月首场招聘会在伊犁环球港拉开序幕。

  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文永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招聘会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有序复产达产,为未就业大学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及就业困难群体搭建供需平台,助力他们稳步实现就业,确保就业扶贫成效持续显现。首场招聘会结束后,伊犁州直各县市将陆续启动、不间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查验健康二维码、测温和消毒后,求职者进入招聘会现场。咨询、洽谈、登记、递送简历……场面井然有序。

  41岁的亚古甫江·斯马义力是伊宁市达达木图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想通过此次招聘会找到合适的工作实现家庭富裕的愿望。他说:“今天提供的岗位很多,我要尽快提高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找到合适的工作。”

  此次招聘会有45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伊宁市所有乡镇、街办、社区分4批次有序组织2000余人参加。

  据伊犁申商环球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孙雅静介绍,在此次招聘会上,该公司提供了商场管理、保洁等就业岗位,“我们分层次提供岗位,力促求职者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以带动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实现双赢。公司后期还将招聘物业和酒店工作人员,这两天没应聘到合适岗位的,将根据所登记的信息联系。”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通过搭建供需平台,鼓励更多未就业人员走出家门,抢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以及馕产业发展带来的大好就业机遇,转变观念,努力拓宽致富渠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