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洪通燃气”启动网上网下申购 新疆将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2020年10月21日 12:5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根据洪通燃气(605169)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最新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公司于10月20日启动网上网下申购,发行价格为22.22元/股,本次发行股票的数量为4000万股。这意味着,新疆将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据了解,洪通燃气主要从事LNG(液化天然气)、CNG(压缩天然气)的生产、加工、储运和销售,以及居民用、商业用和工业用天然气的销售。

  “十三五”期间,新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不断完善,为企业完善治理结构,扩大融资,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成长助推器”作用。截至8月末,新疆A股上市公司已达58家,较“十二五”末的2015年增长15家。

  “十三五”期间,新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等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措施,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制度体系;大力实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工程,对纳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的企业从政策指导、股份制改造、辅导备案等方面予以重点培育。

  今年6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加快建设我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实施意见》,推动构建从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融资、改制、培育孵化、私募发行转让到全国性市场公开发行、上市交易的全链条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在各项优惠政策引导下,新疆企业借力资本市场的意识明显增强。2016年至2020年8月,新疆通过资本市场合计实现直接融资2810.53亿元,有力促进了基础设施、能源、物流等项目建设,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