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各医院多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10月21日 17:5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连日来,二师铁门关市各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总动员,切实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二师库尔勒医院细打节约算盘,严格采购环节的管控和成本核算,从源头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并结合医院患者及职工需求,制定科学食谱、做好餐食搭配,实现按需、适量供给,将节约延伸到餐饮制作环节。医院还制定制止餐饮浪费制度,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加强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海报、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营造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氛围。

  二十二团医院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组织学习,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强调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并组织干部职工签名承诺:“节约粮食为荣、浪费粮食为耻”。三十四团医院利用晨会及QQ群、微信群加大宣传力度,提倡全体医务人员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崇尚节俭,合理消费,争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风尚和良好的节约风气。

  下一步,二师铁门关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管,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医院考核范围,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促进节约观念深入人心、节约行为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