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10月22日 11:4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 郑娅莉 马燕报道)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和兵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强大动力。连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围绕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发挥好兵团特殊作用。

  10月16日,兵团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真正掌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务实行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统计督察和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要强化对兵团、各师市分类调研和统计监测分析,结合实际及时对各师市进行精准指导,帮助各师市、企业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问题,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要瞄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点,毫不松懈继续抓好普查摸底,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现场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兵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要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时效,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更好服务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19日,兵团医疗保障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提出,要坚持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导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保障兵团职工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按照“保基本、兜底线、可持续”的基本要求,持续完善兵团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出台兵团贯彻实施意见,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落细;要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重点增强大病保障能力和医疗救助托底保障;要继续做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同时持续推进医疗保障领域行风建设工作,全面实施“好差评”制度,针对医保系统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力提升医疗保障工作政务服务水平,提高医保经办工作服务能力。

  10月19日,兵团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为根本,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从战略角度审视和谋划法院工作,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热潮;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积极创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继续奋战三个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切实为新时代兵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