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新湖农场残膜回收率超95%

2020年10月22日 12:0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静报道)10月16日,在六师新湖农场二十连一块完成机采的棉田里,一台新型残膜回收一体机正在作业。经过作业的棉田,残膜回收率达到95%以上。

  为减轻农田残膜对土壤和环境的污染,保护农田和农业生态环境,达到农业稳步发展、持续增效和职工增收的目的,今年,新湖农场加大新型残膜回收一体机推广和补贴力度,为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新湖农场种植棉花64万亩,按播种时每亩地使用地膜4公斤至5公斤计算,残膜量巨大,残膜遗留在土地里,给土带来污染,影响农作物生长不利于职工增收。近些年,新湖农场根据“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不断加大残膜回收力度。由于老式残膜回收机回收率不高,今年,新湖农场引进了新型残膜回收一体机,实现了残膜回收和棉花秸秆还田一次作业,残膜回收率达到95%以上。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