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年10月23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10月22日,自治区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塔城市召开,交流各地经验做法,深入研究和安排部署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加快推进我区由畜牧大区向强区转变。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畜牧业是新疆传统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促进我区畜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带动一二三产业互促融合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在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切实抓好肉羊增产、奶业振兴等“五大振兴行动”,全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把提高优质畜禽自主供种能力作为增强畜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统筹推进饲草业和饲料业发展,坚持防疫优先,强化科技支撑保障,提升畜牧业产业化水平,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切实抓好饲草料储备、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稳产保供、畜牧业技术指导服务等畜牧业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