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10月23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22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总结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卫生健康援疆工作情况,部署新一轮卫生健康援疆工作,进一步提升新疆医疗卫生健康水平。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协调中央财政倾斜安排卫生健康转移支付资金支持新疆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各对口支援省市结合受援地实际,量身定制援疆工作专项规划,将卫生等民生项目作为支持重点,持续加大投入力度,19个援疆省市累计投入59亿元援疆资金,极大改善了新疆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条件,逐步补齐了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短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资源配置,加大援助力度,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健全完善组团支援工作机制。要持续开展“以院包科”,落实并用好“首席专家制”,充分发挥首席专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领军作用;创新“师带徒”模式,探索以科室导师团队、长期刚性帮扶和短期柔性援助相结合的带教新模式。要推动新疆地区医院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及重点疾病医疗救治水平快速提升。要加强医防融合建设,建立完善预防、预警、救治一体化医防体系。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