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山药采收忙

2020年10月23日 10:1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龚其克加甫报道)深秋十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的山药迎来收获季,种植户抓紧时机,打秧子、挖山药,积极采收,田地里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

  苏哈特村六组村民赵彪种植山药已有好几年,今年,赵彪从内地引进一种名为“白玉”的山药进行试种植。种植过程中,赵彪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学习新品种的种植技术。眼下,通过科学管理,赵彪种植的“白玉”山药喜获丰收,因个头大、口感好受到市场青睐。正在地里忙于收获的赵彪看着一堆堆山药喜滋滋地说:“今年山药长势特别好,亩产在3吨左右,市场行情和往年差不多,收益应该不错,已经有不少经销商前来采购。”

  近几年,为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和硕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山药等特色种植。目前,和硕县种植山药面积达2000亩,总产达8000吨,亩均纯收入1500多元,山药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