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红星四场狠抓就业促增收

2020年10月23日 11:5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保宏报道)10月20日,十三师红星四场三连群众任菊花来到该场家和社区上班。该场为她在家和社区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她每个月有1500元的收入。“我已经在公益性岗位上干了4个多月,干得越来越顺手,生活也越来越好。”任菊花说。

  为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红星四场狠抓就业促增收,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确保脱贫人员、困难人员持续稳定增收。今年以来,该场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安置困难人员55人;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77人。

  “往年这个时候,我忙完地里的活,就清闲没事做了,今年却格外忙碌,我通过团场介绍来到新疆新中顺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工作。”雍培昌说,“经过专业培训,我掌握了一门技能,收入也增加不少。”

  红星四场还通过发展生产、生态补偿、加大培训、社会保障兜底等,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