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10月25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抗美援朝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激励前行。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穆洪迁说,“感谢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我们的关爱,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更多人讲述志愿军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懂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呼图壁县大丰镇党委书记林强说,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将在全镇认真开展“退伍军人讲革命历史故事”等活动,深刻铭记志愿军将士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基层乡镇党委书记,我要带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疆税务局干部李扬宁说:“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我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抗美援朝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努力成为税收工作的行家里手,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为税收事业贡献力量。”

  10月23日,在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巴格万村,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军说,抗美援朝精神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等,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同心协力攻坚克难,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们要把中华优秀儿女用生命和热血铸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用各种文艺创作方式记录下来、传播开来,成为我们每个人报效祖国、造福人民的蓬勃动力。”诗人堆雪说。

  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教师许亚丽说,总书记要求“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弥足珍贵。我们要坚持和秉承革命先烈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甘守三尺讲台,努力践行新时代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记者贾春霞,参与记者盖有军、米日古力·纳斯尔、张治立、李莉、赵春华,通讯员孙福全、王玲芳)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