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党群服务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2020年10月26日 18: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 潘婷 何咏梅报道)10月23日,记者走进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片区管委会南苑社区南宫领秀小区入口处物业办公楼,一间宽敞的办事大厅和几间分布明确的网格室映入眼帘,这就是南苑社区第一党群服务站。

  “现在到党群服务站办事真方便,还离家近。”居民吾古兰姆·扎克尔说。以往,大家办事都要到距小区4公里外的社区,有时碰到证件资料没带齐全还得回家跑一趟。现在,党群服务站建在了家门口,随时能来协调办理各项事务,实现“最多跑一次”,这让她很满意。

  在党群服务站内的“青年之家”功能区,由管委会干部吐逊·肉孜担任美术老师的国画班深得辖区居民青睐,他正带领辖区的13名绘画爱好者学习国画等,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积分兑换功能分区摆放着各类生活和文具用品,居民可通过攒积分赢大礼,提高了居民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增强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的责任心;在枫桥站功能分区内,每日当值干部可以第一时间帮助居民调解纠纷矛盾,促使该小区的邻间关系更加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手工艺品展区摆放着辖区企业员工制作的精美服饰,展现了工人们通过学习技艺用勤劳双手致富的良好风貌…… 

  “党群服务站的职责就是要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群众少跑路、办事快,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计划将党群服务站进行升级建造,未来通过建立与完善更多功能区,担当起更大的重任,全力满足群众所急所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焦青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