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新疆法检两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院校智力共享

2020年10月27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大法治人才培养力度,10月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分别与西北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新疆司法实务部门与学校交流合作。

  西北政法大学是国家法学教育主要高等院校,是国家法学教育、法学研究、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建校83年来,为新疆培养了4万余名法治骨干和基层社会治理人才。

  近年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将政法高校的优势和新疆法院的人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共建法律人才社会实践基地暨全区法院系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过硬法院队伍,确保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同时,新疆检察事业也在持续不断提升软实力。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人士表示,要以此次合作为基础,推动智力共享,举办高层次学术研讨会,联合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推动人才共享,常态化开展人员交流,携手培养理论实务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推动平台共享,借助双方物质条件拓展深度合作,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工作紧密融合;推动教育共享,探索加大研究生特别是博士联合培养机制,着力提升新疆检察队伍学历层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