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吨钢材搭乘国际专列从宁夏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20年10月28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车现场。中铁兰州局银川货运中心供图

  中新网银川10月27日电(李佩珊)10月27日下午,45车、2700吨钢材搭乘22071次国际货运班列从银川南站启程,将由霍尔果斯口岸发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  

发车现场。中铁兰州局银川货运中心供图

  钢材一直是宁夏出口的主要产品,目前,轮胎、马铃薯、赖氨酸、瓷砖、锰硅合金、电焊机等12个产品已成为国际货运班列里宁夏的特色产品代表。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当地物流业及带动与国际物流相匹配的仓储、保险、金融及信息等服务业的发展,该中心为货运货运班列的开行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并开行大坝-新港铁水联运班列、大水坑-徐州北-南京港河江海多式联运通道,助力宁夏物资走出西北,走向世界各地。  

装运现场。中铁兰州局银川货运中心供图

  截至目前,通过宁夏国际班列发运的宁夏本地企业从2016年的3家增加到目前的10家,共发运国际货运班列200列8592车42。95万吨。(完)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