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今天(10月28日)白天仍有东南大风 阵风可达11级

2020年10月28日 08: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小伙伴们早安!今日(10月28日)北疆的塔城市、伊宁市有雨夹雪,气温下降较明显,注意保暖。东疆、南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较大,注意早晚添衣保暖。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5℃。昨天夜间的东南大风动静还不小呢,今天白天风力仍旧强劲,走在路上的小伙伴谨防坠物。

  昨天夜间,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橙色预警:27日夜间至28日上午,中心城区和南郊有6级东南风,阵风8级;西山至八钢、乌拉泊至红雁池东南风9级,阵风11级。

  未来两天乌市将有一场雨或雨夹雪天气,届时气温下降5℃左右。

  今日受7到8级偏东或偏西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线化肥厂立交至柴窝堡立交、S116线K3至K15段。

  又到了吃甜柿子的季节,购买时最好选择熟透的柿子哦。成熟后的甜柿子鞣酸含量可低至0.1%以下,未成熟的可高达4%以上。

  鞣酸会使蛋白质形成不溶性复合物,并让胃蛋白酶失去活性。再加上柿子中的果胶、膳食纤维等其他成分,混在一起可能造成消化不良,从而导致腹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