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扶贫车间开启致富新路径

2020年10月28日 09: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裁剪、缝纫、压边、钉扣……10月19日,奇台县奇台镇卡尔湾箱包厂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制作箱包、褡裢、工具包等产品。

  卡尔湾箱包厂厂长买合木提·祖努说:“今天我们正在生产发往塔城、伊犁的产品,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厂子规模越做越大,现在共吸纳20名贫困居民和残疾人在厂里就业。”

  2018年,昌吉回族自治州人社局驻奇台镇犁铧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实施“就业分享链联合体项目”,引进吉木萨尔县景秀服饰有限公司,通过聚合各项就业惠民政策,形成的一个联合就业创业的“扶贫小车间”,每年吸纳2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小小的“扶贫车间”在企业和贫困群众之间搭起了脱贫攻坚大舞台,帮助社区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

  奇台镇党委委员白云说:“今年以来,奇台镇举办11场次就业招聘会,举办各类培训班,通过设立扶贫车间解决贫困家庭200多人的就业问题,使他们走出家门增收致富。”

  近年来,奇台县积极引导本地企业建扶贫车间,走出了一条以就近就业为原则、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脱贫致富新路子。目前,奇台县已建扶贫车间14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城镇贫困居民稳定就业323人。

  ​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