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主动担当作为

——各地宣讲团开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0年10月29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连日来,新疆各地组成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进乡镇、进社区、进地头开展宣讲,各族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凝聚奋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克拉玛依市高度重视宣讲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成立各级宣讲队伍,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宣讲。同时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基层草根宣讲员、联户长等群体的优势,深入街头巷尾宣讲。

  10月25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基层宣讲队在中兴路街道北坡社区宣讲。聆听宣讲后,北坡社区老党员万登友激动地说:“作为联户长、老党员,我要更好地发挥余热,更好地服务群众,为建设和谐社区作贡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昌吉回族自治州迅速成立宣讲团,制定宣讲活动实施方案,从10月20日开始在各县(市)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昌吉州宣讲团成员先后来到阜康市、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呼图壁县,为各族干部群众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完宣讲,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马虎说:“我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呼图壁县医疗保障局经办服务中心主任魏晓娟说:“这次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我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工作,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阜康市三工河哈萨克族乡副乡长哈力比亚提 · 库瓦尔说:“我要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党的声音及时准确传达给各族群众,引导大家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齐心协力共创美好明天。”

  10月20日上午,和田地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来到洛浦县,深入机关单位、工厂企业,结合实际为干部群众阐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洛浦县工业园工人麦麦提艾则孜 · 阿不都拉激动地说:“听完宣讲我特别振奋,身边说不完的发展变化和越来越好的生活,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盖有军,通讯员张晶、李蓉、叶小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