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主体作用 只争朝夕奋斗】新改建农村公路1万多公里 新疆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2020年10月29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9月底,新疆已累计完成农村公路投资近7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7.47公里,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和建设任务。

  今年,新疆计划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5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里程1万公里,重点推动86个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347公里县乡道升级改造、200公里窄路基路面拓宽改造,以及1200公里国有林场道路、9313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和25座危桥改造。

  为确保完成全年农村公路建设任务,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前下达资金计划,抓在建、促新开,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稳妥有序推动项目进度。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挂图作战,抢抓工期,确保各项目顺利完工。

  下一步,新疆将继续加快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尽可能多地完成实体工程量;并提前安排部署做好“十四五”农村公路政策研究等工作,加快完善《自治区“十四五”农村公路发展规划》,以规划为引领,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据悉,截至2019年底,新疆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3.31万公里(不含兵团),较“十二五”末增加1.6万公里,实现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硬化路的目标,极大改善了农村地区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