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摧毁一个走私团伙 涉及成品油超4万吨

2020年10月29日 10: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0月28日电(记者毛鑫)广东海警局28日对外通报,该局22日凌晨联合公安、海关缉私部门开展行动,摧毁了一个长期活跃于珠江口水域的走私成品油团伙。经初步核查,该团伙自2019年以来涉嫌走私成品油超过4万吨,涉案案值约3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本次行动共同出动600多名执法人员,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35人,当场查获涉嫌走私的500余吨成品油、3艘船舶、8辆油罐车和3个非法脱色油点,查扣抽油设备、脱色设备及相关物证书证等一批。该团伙搭建的走私网络比较完善,利用小型船舶绕越非设关地走私成品油入境,经东莞等地脱色处理后销往国内。

  此次行动是“国门利剑2020”及全国打私办关于打击成品油走私“守卫”专项行动之一,也是广东海警局与广东省公安厅打私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首次同步开展合成作战,联合经营、行动、办案的成功战例,为今后广东多部门联合缉私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