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2500辆共享电动车投运

2020年10月29日 11:5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任达志报道)近日,在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老城区和新城区的繁华路段和部分小区附近,一排排摆放整齐的共享电动车吸引了市民,也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风景。

  10月25日,家住乌苏市汇茗小区的张凯峰准备去买药,小区门口有共享电动车,他和家人拿出手机扫码,很快就解锁可以骑行。张凯峰说:“这个共享电动车感觉挺方便的,又便宜,给市民提供了方便,我觉得挺好的。”

  据塔城地区乌苏市橘子红了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廉亚明介绍:“我们公司是今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乌苏市的,准备在城区投放2500辆共享电动车,目前已投放新车900辆,市区规划停车点位100个。后续我们会根据市民骑行的情况调整投放数量和停车点位,并配发头盔。在换电、运维这些岗位,我们公司解决了30人就业。”

  据了解,用户使用“滴滴出行”APP,微信扫一扫程序等官方渠道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享受无门槛免押金骑行。共享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约50公里,如果出现超速情况,后台将通过智能语音提醒用户,并可以实现后台限速。另外,16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能解锁骑行共享电动车。

  用户每次解锁后,可以看到车辆剩余的电量和续航里程。共享电动车采用了高安全等级电池,配备三层“墙结构”电池盒,防水防穿刺。为了减少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所有共享电动车采取人工巡检,就地统一更换。更换下来的电池将送到仓库统一充电管理。除了电池,车身全车线路采取隐藏设计,不外露,可以防水、防浸泡,减少了外力破坏。

  廉亚明说:“我们现在实行首次骑行免费,通过微信扫一扫,然后直接骑行。具体收费标准是15分钟之内2元;超出15分钟后,10分钟之内1元。到达停车点位,会有语音提示,把车停好后,手机选择骑行结束即可。”

  目前,这批共享电动车已通过“电子围栏”技术实现了定点停放。如果共享电动车未停放在“围栏”内,车辆将无法上锁并持续计费。现在乌苏市城区划定的共享电动车停放点位都有明显的黄色框线,用户只有将车停到指定区域内,通过“电子围栏”的识别,才能完成上锁并结束计费。

  在骑行安全方面,这批共享电动车的轮胎采用防侧滑设计,后轮位置采用“防站人”设计,避免出现骑车带人的情况。车辆开锁后,控制器可以自动识别车上是否有人。用户首次使用前应对骑行安全进行认证学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