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新疆力量点亮球场

2020年10月30日 09: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CBA联赛五轮战罢,辽宁队、浙江队、吉林队依旧保持不败,老牌强队新疆队、广东队和北京队的排名在新锐队伍青岛队之后。随着外援政策的调整,本土球员如今在各支球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在新赛季的赛场上,从新疆男篮走出以及涌出的新秀,也为比赛带来一些新的看点,西热力江、俞长栋、李根、可兰白克、胡明轩、胡金秋、焦恩格尔等等都为各自效力的队伍带去了活力。

  新飞虎双剑合璧

  重建中的新疆飞虎如今以4胜1负的战绩暂居第五名,这与周琦、唐才育、曾令旭、于德豪的稳定发挥密不可分,其中周琦和唐才育是这支球队攻守两端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

  最近几个月,周琦在体能训练师的陪伴下,进行系统的增肌训练,在肌肉围度越来越大的同时,手感也受到一些影响。尽管如此,周琦依然保持着场均24.8分、14.4个篮板和3.4次助攻的全能数据,他为年轻的飞虎小将们撑起一把挡风遮雨的大伞,年轻的飞虎小将也在他的助力下,接受着职业联赛风雨的洗礼。

  唐才育是周琦最得力的助手,目前场均出场38.6分钟的他,也是新疆飞虎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和老大哥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相比,虽然在防守经验和凶悍度上有差距,但是在进攻端,他的确是难得的稳定。

  老飞虎各领风骚

  飞虎老队长可兰白克本赛季转会上海男篮,目前,虽然可兰白克场均只有9.6分、3.2个篮板和1.4次助攻的数据,但是44%的三分球命中率,依然可见他在一个团队中的重要性。

  场均15.6分、5.0个篮板和5.6次助攻的西热力江是目前同曦队的核心,得分、防守、组织进攻、鼓励队友,老大哥西热力江承担的责任丝毫不比在新疆队时少。同曦队在他的影响下,已经成为一支作风强劲的球队,虽然场均21次失误的同曦队距离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是这支球队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

  此外,来自新疆塔城的焦恩格尔也成为了同曦内线的重要一员,作为来自CUBA的大学生球员,他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篮球新旅程。

  李根、俞长栋、孙桐林、王子瑞,北控队主帅马布里对飞虎昔日冠军阵容的球员们十分看重,如今这四名球员均是北控队的主力球员。其中,表现最出色的还是俞长栋,虽然经历了季前赛的脚腕扭伤,但是场均19.5分、11个篮板、2.0次助攻和1.5次盖帽的他俨然国内一流内线。76%的投篮命中率,在本土球员中也属于顶级水准。

  李根场均可以得到14.8分,王子瑞场均得到11.6分送出5.8次助攻,孙桐林虽然只有6.8分7.2个篮板的数据,但是场均上场37.8分钟的他,是北控队上场时间最长的球员。

  儿子娃娃称霸一方

  场均24.5分、12.5个篮板、71%的命中率,让新疆库尔勒小伙胡金秋在广厦队撑起半边天,他和孙铭徽从开赛至今,一直都有着十分稳定的发挥。胡金秋的综合数据目前与周琦、王哲林十分相近,而他更敢于在内线进行直接的身体对抗,如果在策应能力和外线进攻手段能更加丰富一些,他完全可以占据未来中国男篮内线的一席之地。

  在目前广东队这样一支外援担纲、强调团队协作的强队中,年轻的新疆小伙胡明轩在场均2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能交出22.2分、3.6个篮板、2.8次助攻和2.6次抢断的优异答卷,十分难得。场均得分位居广东队首位的他,如今已当仁不让地成为广东队的核心球员。

  胡明轩57%的三分球命中率,力压唐才育位居本土球员第一,场均2.0次失误,也是主力控卫中极少的。从效率值上,上场时间远低于孙铭徽、吴前、姜宇星的他,交出了一份更出彩的答卷。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