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六十四团发展订单农业 助力农企双赢

2020年10月30日 11:4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丽英报道)10月25日,笔者走进金天元种业公司六十四团分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加班加点,奋战在生产一线。

  今年,金天元种业公司六十四团分公司制定出台多项措施,助力四师六十四团职工发展订单农业。

  近年来,六十四团把“提质增量”“订单农业”和“龙头企业”作为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订单农业模式,促进企业与种植户合作,走高效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

  六十四团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形成“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模式,近年,多家制种公司落户团场,企业和种植户之间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联合体,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职工增收。

  六十四团按照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集约化要求,推进制种产业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有力促进了种业公司在六十四团落户。该团职工也纷纷瞄准市场,依托种业公司和种植基地抱团闯市场,与种业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增收致富。与此同时,种业公司主动作为,通过公开化验流程、提供种植技术指导等捆绑式服务,实现种植户与企业的“双赢”。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