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多点发力 二师铁门关市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2020年10月30日 11: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驻二师记者站栗卫平 通讯员谢喃喃报道)“这段时间,我们超市的顾客明显增多,这个月的销售额预计可以超过20万元。”10月26日,二师铁门关市遂州超市负责人杨朝金告诉记者。

  二师铁门关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各项“政策包”落实落地,打好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升温“组合拳”,挖掘消费潜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并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助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以“大促销”促进消费增长。二师铁门关市各大商圈、商超及个体工商户抢抓节日促销季、全国消费品促进月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据统计,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二师铁门关市线上线下零售、住宿、餐饮等销售额超过2.6亿元。

  以“夜经济”掀起消费热潮。二师铁门关市围绕夜购、夜娱、夜宿等夜间消费项目,举办了一系列夜间消费促进活动,鼓励发展“宅经济、夜间经济、马路经济”,培育博斯腾集团星光夜市、铁门关市悦界河畔广场夜市等特色精品夜市,引导商家延时经营,活跃夜间消费。

  以文旅业提振市场活力。二师铁门关市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强势宣传推介铁门关市丝路雄关、革命历史纪念馆、将军河、葫芦岛、博古其镇采摘园等旅游景点,联动相关企业推出消费套餐,吸引各地游客到师市消费;积极筹备铁门关市第三届丝路文化旅游节和铁门关市半程马拉松等文旅活动,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活力。10月1日至今,二师铁门关市共接待游客20.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00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