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倡导文明风尚杜绝餐饮浪费

2020年10月30日 11:5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连日来,十三师持续开展“反对餐桌浪费,倡导文明用餐”相关宣传和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约意识,杜绝餐饮浪费。

  在十三师各餐馆,墙壁、餐桌上都张贴或摆放着“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等宣传标识,主动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点餐,部分餐馆还推出“小份米”“小份菜”,引导大家按需用餐。

  “平时在外面吃饭,我们都是按人数来点菜,菜量刚好够吃就行,坚决不浪费,吃不完的就打包带回家,餐馆也为我们提供了打包餐盒,很方便。”十三师居民徐春莹说。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十三师淖毛湖农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派。

  连日来,十三师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各单位食堂,监督检查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饭食制作、人员用餐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铺张浪费行为。同时,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日常监督和巡察监督清单,进一步引导机关单位开展“光盘行动”。

  十三师各单位还积极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桌浪费”倡议书,号召每位干部职工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让“光盘行动”从单位延伸到家庭餐桌上。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