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漫画展线上举办

2020年10月30日 12: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明日?(作者贺稚文)

光盘曲(作者马裕慧)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近日,新疆美术家协会线上举办“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漫画展,共展出新疆39位漫画家、漫画爱好者新近创作的主题漫画52幅(组)。

  在一幅名为《光盘曲》的作品中,一个可爱的米粒卡通形象手里拿着一把笤帚,在一个盘子里进行清扫,仿佛在告诫人们节约光荣;作品《明日?》,用四幅漫画——没有关闭的水龙头、流泪的脸、一粒雪白饱满的大米、空无一物破裂的碗,告诫大家“今日浪费滴滴水,明日变成点点泪;今日浪费粒粒米,明日变成空空碗”。

  “本次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倡导大家树立适度、文明用餐理念,破除餐饮浪费等不良习俗。”新疆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效珲介绍。

  此次展出由新疆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承办,目前已全部上传在“新疆美术家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展出,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公众号观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