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提升县城颜值 打造宜居家园

2020年10月30日 12:4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庆报道)今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继续完善县城功能,拉大县城框架,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巩留县。

  10月初,巩留县在县城主干道安装防护栏,维护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近日,新华路的防护栏安装完毕投入使用。这次道路防护栏安装主要在巩留县的幸福路、文化路、团结路、新华路4条主干道,累计全长7500米,安装完成后,规范了行车秩序,提高了道路利用率和通行能力。

  在规范道路通行的同时,巩留县还对县城内中心地区进行重新规划,新增设1600个绿色临时停车位。在县城团结路口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进行了规划,缓解了车辆停放难、乱停乱放问题。

  巩留县城管办还结合当前开展的环境集中整治提升行动,排查辖区治理难题,明确责任划分,优化整治措施。从9月初开始,巩留县派出干部,分3个中队,每天对全县22个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引导驾驶员规范文明停车,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城市管理工作人员菲罗拉·塔依尔说:“如果发现停车不规范的行为,我们会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管理方式,并且针对所在片区的环境卫生以及商户门前的私搭乱建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及时整改。”

  今年,巩留县还借助项目工程建设,加大小游园建设力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再开西渠配套基础设施二期位于巩留县环城路边,于2019年9月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548万元,新建公共卫生间一座,停车场两处,新增水域面积12000平方米,景观桥一座,道路13269平方米,绿化33485平方米。这里原本是一片废弃的场地,夹在居民楼中间,不少居民把这片地当成了临时停车场及垃圾堆放点。今年,巩留县将这块地改造成小游园,原本废弃的边角华丽转身,成为了居民休闲的好去处。居民杨维新说:“我没事就喜欢带上小孙子到这里散散步,空气好,对身体也好。”

  推窗可见绿,移步皆是景。今年,巩留县总投资5000万元建设小游园,目前已建成小游园14处,正在建设小游园2处,预计年底完工。

  巩留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县,高质量完成生态创建“细胞工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资源利用率不断提升,让群众在绿色发展中得“红利”,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局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