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家谈】让青少年教育落地开花

2020年10月31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10月24日,在和田地区墨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桑皮纸体验室,活动中心主任吾买尔江·买买提明在给孩子们演示完桑皮纸的制作流程后,又带着孩子们参观中华文化体验室和科技体验室。课堂上,感受到家乡变化的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大声说:“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这是孩子们在参观学习时最常说的一句话。”吾买尔江·买买提明说。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和田地区墨玉县各族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吾买尔江·买买提明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时,令他感触最深的是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讲话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新疆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会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吾买尔江·买买提明说,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墨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青少年教育方面进行统筹规划,将极力打造适合当地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教育思路。

  “我们精心打造了法治教育基地、中华文化体验室、桑皮纸体验室、科技体验室、展览厅,有组织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增长见识,感受家乡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变化。”吾买尔江·买买提明说,今年活动中心将继续申报争取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

  吾买尔江·买买提明说:“下一步,我们在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和资源的基础上,稳步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和特长兴趣班,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中增长知识,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