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通燃气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新疆A股上市公司达59家

2020年10月31日 09: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10月30日,新疆洪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4000万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简称洪通燃气,股票代码605169。洪通燃气成为我区第59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

  洪通燃气是一家以提供交通能源及服务为主业的特色鲜明的能源服务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主营业务为液化天然气(LNG)、压缩天然气(CNG)生产、储运及销售;投资、建设、运营加气站等天然气销售终端;投资、建设城市燃气管网及销售城市居民燃气;提供工业输配气服务等。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了集LNG、CNG等主营业务产品的生产、加工、储运和销售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产业链。

  本次发行股票的数量为4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每股发行价格22.22元,除去发行成本,共募集资金8.39亿元,用于兵团第十三师天然气储备调峰及基础配套工程项目、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天然气供气工程项目、“洪通智慧云”燃气信息化建设项目。

  随着我国能源利用技术创新与政策改革不断推进,能源行业正向着多元化、清洁化、数字化和市场化的方向转型,天然气作为优质高效、绿色清洁的低碳能源,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也不断攀升。目前,天然气已是我国城市燃气的主要气源,未来进一步提升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是大势所趋。

  洪通燃气股票首日以26.66元的价格开盘,以30.10元的价格收盘,涨幅35.46%。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