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布尔津:美化七彩河 打造度假区

2020年11月01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现在,家门口就是一个大公园,一年四季都有景。”10月26日,家住布尔津县水木澜庭小区的刘兰娟说。她家紧邻七彩河岸,10月河岸两边树叶呈金黄、深褐或浅黄色,将河道装点成五彩缤纷的油画。

  不远处的七月海度假酒店里,酒店前台经理谢子旭正在接待入住的游客。“周边环境好,提升了酒店的软实力,9月开张以来,已经接待游客5000多人。”他说。

  曾经,七彩河沿岸部分地段是石头裸露的沙丘地。20世纪90年代,布尔津开启荒山绿化、绿色通道、城市防护林和乡村美化等工程建设,让城市旧貌换新颜。七彩河由此换了容颜。

  绿色为旅游业发展添加新动能。围绕全域旅游发展,布尔津县正在将七彩河打造成休闲旅游度假区。该项目占地面积86公顷,总投资近7.6亿元。

  眼下,七彩河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河沿岸景观大道的绿化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绿化工人正在种植苗木,已完成了七彩河沿岸四桥五区32种树木种植,其中种植直径7厘米疣枝桦、西伯利亚云杉等苗木16800余株。植绿的同时,项目中天鹅桥等部分桥梁已具备基本通行条件,水岸酒吧一条街项目和夜光城旅游小镇项目稳步建设。

  随着度假区内各项目的完工,一个集绿化、交通、观光、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将脱颖而出,成为一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生态景观带。

  近年来,布尔津县推动绿色发展,围绕“打造生态家园,推进全域旅游”的理念,推进生态屏障保障工程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该县森林覆盖率已达72.06%,入选“2020中国百佳富氧县市”“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