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持续开展扶贫产品报送认定工作

2020年11月02日 12:0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州持续开展扶贫产品报送认定工作

  截至目前,已认定扶贫产品86个,带动3493户贫困劳动力增收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报道) 10月30日,记者从巴州扶贫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巴州已认定扶贫产品86个,涉及全州各县市供应商34家,带动3493户贫困劳动力增收。

  今年3月,巴州启动了扶贫产品报送、认定工作。被认定的扶贫产品,标有自治区统一授权扶贫产品标识,在产品品牌、销售、竞争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扶贫产品报送、认定,对推进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巴州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凡是符合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为贫困地区和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发挥带贫减贫益贫作用,信用良好、具有法人资格、经营规范的巴州各企业、合作社生产的可以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都可积极申报,经审核后再报送上级部门认定。扶贫产品种类包括粮油、干果、坚果及其制品等,如面条、小米、西梅、红枣、香梨膏、小白杏干等各类产品。

  据了解,巴州将持续开展扶贫产品报送、认定工作,鼓励巴州符合条件的企业、合作社积极申报,进一步发挥带贫减贫益贫作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