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到十二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检查人口普查工作 调研基层党建和团场改革发展工作

2020年11月02日 13:13   来源:兵团日报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到十二师调研,向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检查人口普查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党建和团场改革发展工作。这是王君正在一〇四团畜牧连新疆海力特植物工厂调研现代农业科技应用情况。兵团日报记者 沈元赓 摄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张雷报道)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到十二师调研,向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检查人口普查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党建和团场改革发展工作。

  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兵团1.37万普查人员佩戴证件、手持移动终端设备入户登记。王君正首先来到西山农牧场锦绣家园一户居民家,亲切看望慰问正在入户登记的普查人员,详细了解兵团普查工作人员入户登记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普查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人口普查是一次“国家点名”,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答到”,兵团辖区广大职工群众要积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齐心协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编制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基础信息。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组织实施、保障等各项工作。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方法依法开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齐心协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连队、社区的作用,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王君正还来到十二师西山农牧场、一〇四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基层党的建设和团场改革发展工作。在西山农牧场,王君正来到锦绣家园社区办事大厅,察看基层党的建设、社区党支部服务居民等情况。他说,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兵团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抓好基层打牢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做实做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打通连队、社区优秀人才上升通道,用实打实的措施,把兵团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更有战斗力。

  在一〇四团畜牧连,王君正走进哈萨克族妇女手工编织基地和新疆海力特植物工厂,察看哈萨克族群众手工编织工艺品和云雾培等现代农业科技应用成果、特色观光农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发展,稳固农业基础,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使广大职工群众收入稳步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精神文明生活日益丰富,人居环境更加进步,不断提升兵团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兵团领导姚新民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