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聚合力 共谋发展谱新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兵团职工群众奋发有为

2020年11月02日 13:1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 实习生王笑颜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高瞻远瞩,在兵团职工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要进一步提高。”七师一二四团政通里社区党支部书记魏海燕说,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意义重大深远。”十三师火箭农场哈密新星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付江录说,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我倍感振奋。我要把职工群众组织起来,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

  “在党中央的关怀下,这几年兵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四师二二四团二连职工张焕新说,2019年,他从甘肃武威来到二连后,享受到了国家优惠政策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红利,生活越来越好。张焕新表示,要扎根边疆、扎根团场,把兵团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变为工作实效,巩固好连队脱贫成果。”三师五〇团十二连“两委”成员古丽那尔·热黑说。

  十四师皮山农场五连“两委”成员杨洸云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要做好宣传工作,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在职工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同时,进一步做好连队全民参保工作,力争达到人人参保,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有所依目标。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我们的连队建成宜居宜业、团结和谐的美丽连队。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