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宣讲团继续开展宣讲与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2020年11月02日 13:1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10月30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赴师市、院校、兵团机关宣讲分团,在八师石河子市、石河子大学开展宣讲活动,并与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为新时代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30日上午,兵团党委宣讲团走进石河子大学开展宣讲。兵团党委宣讲团赴师市、院校、兵团机关宣讲分团成员,兵团党委党校副校长强始学为该校教职工及学生宣讲。

  宣讲中,强始学紧扣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理论联系实际,进行全面解读宣讲。深入透彻的阐述、鲜活生动的解读,在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该校教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好守好教书育人阵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保证。

  学生们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强始学还与教师、学生代表围绕“文化润疆”“如何加强兵团人才队伍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一一解答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30日下午,强始学为八师石河子市机关党员干部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宣讲中,强始学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和兵团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贴近实际,令人受益匪浅。

  该师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

  10月30日,兵团党委宣讲团赴师市、院校、兵团机关宣讲分团成员,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乐礼为兵团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刘乐礼围绕“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等内容,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兵直机关退休干部王维说,“我要用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贡献力量。”(记者马燕 郑娅莉 实习生王笑颜 驻八师记者站 张德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