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两名少年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2020年11月02日 13:2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北京联合发布36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兵团第一中学八年级学生于青淼、兵团第二中学金科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刘宇涵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于青淼热爱科学,喜欢探索,完成《保护杏树“脖子”免遭虫、鼠、兔害有妙招》研究课题,获得第34届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公益活动,2020年被评为兵团“新时代好少年”。

  刘宇涵与克拉玛依市第五中学七年级学生古丽柯孜·阿迪力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在她们的影响下,两家人也像亲戚一样。2019年,刘宇涵被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佳民族团结好少年”荣誉称号。

  这些先进典型,是在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基础上,由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产生的。活动旨在通过深度挖掘、多角度展示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感人故事,更好地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绚丽光彩。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