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引外媒关注

2020年11月02日 18: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日前圆满闭幕。多家外国媒体在报道中,特别关注了中国提出的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相关内容。


  法兰西广播文化台在报道中称,“双循环”成为中国经济的新主题,更少依靠出口,更多的科技自立以及更强的国内市场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原则。报道认为,虽然外部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但中国在今年仍有令所有其他G20国家羡慕的经济数据,所以中国更有底气来重点发展国内市场,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来实现经济复苏。 

 

  法国在线证券经纪人网站“证券直播”则撰文称,中国更加强调高质量增长的必要性,中国将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鼓励消费、污染治理等举措来发展一个强劲的内部市场。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提出要以更加强大的国内消费和科技自立自强为核心,把中国发展成一个强国。报道称,为期四天的会议后,中国强调要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提出在强大的国内消费基础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要性。

  俄罗斯发行量最大的《劳动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制定到2035年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文章。文章称,中国将在未来15年继续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中国政府致力于确保民众平等获得基本公共服务,城市和乡村发展水平差距将缩小,人口生活水平的差距也将缩小。 

  俄新社全文转发此次全会公报,并对公报中多个提法进行重点报道。报道称,中国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报道指出,到2020年底,中国的GDP可能超过100万亿元。中国将继续着力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国内和国际的双循环。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