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农民趣味运动会乐翻天

2020年11月03日 11: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马蕾报道)春耕秋收常来到,春华秋实又一年。“加油!加油!”10月22日,欢呼声和呐喊声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阿热勒镇桥头村此起彼伏。当天,阿克苏地区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组织村民在村文化广场开展“融融欢乐季、喜庆丰收年”趣味农民运动会,通过趣味比拼的方式丰富生活、凝聚力量。

  经过前期动员、组织宣传、筹划安排,多种多样的比赛项目和精彩纷呈的比赛内容吸引了该村共36支比赛队伍参赛。参赛选手们在赛前争分夺秒练习,认真进行热身等赛前准备。

  运动会上先后进行了单人跳绳、踢毽子、袋鼠跳跳跳、摸石头过河、1分钟投篮等5个个人比赛项目,拔河、双人跳绳、三人四足、6人双脚夹球跳接力、2人足式保龄球、3人板鞋等6个集体比赛项目,大家玩得不亦乐乎。队友协调齐上阵,敏捷的身手、灵活的进出、默契的配合让比赛非常有看点,展现了农民勤劳向上、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村民图尔荪·艾散和图拉普·图尔荪父子二人齐上阵,成为全场的“灌篮高手”,秒杀其他选手,赢得阵阵喝彩。“我今天特别高兴,比爸爸多投了一个球。除了投篮比赛,我还参加了拔河、袋鼠跳跳跳、三人四足等项目,获得丰厚的奖励。”图拉普·图尔荪说。

  比赛接近尾声,村民意犹未尽,利用村委会各项体育健身器材,自发组队开展了篮球、排球、乒乓球、台球、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娱乐比赛。

  “好久没有玩得这样痛快了,我还学会了打乒乓球,以后我会经常练习,参加下一届运动会。”村民阿卜杜米吉提·巴吾敦说。

  “今年,我们派驻单位切实发挥后盾力量,积极争取文旅部门的支持与赞助,为桥头村在内的5个驻村点村委会配置了一批全新的体育及健身器材,丰富了村民文体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村民整体素质,助力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薛仁军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