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辽11月4日晚续战,谁家新锐更强?

2020年11月03日 19: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又是一次新辽大战,11月4日即将上演。随着上个赛季半决赛的胜利,辽宁队也打破了“季后赛逢疆必败”的魔咒。这一次新辽之战,除了胜负之争,更多的看点在于年轻人的表现。

  新疆队依然是全华班,辽宁队依然有梅奥坐镇,不同的是,双方阵中多了不少年轻人。无论如何变化,这依然是一场富有悬念的比赛,辽宁队则被更多人看好。

  上个赛季,全华班阵容出战的新疆男篮,在半决赛不敌单外援的辽宁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新疆队的全面重建。如今,重建后的飞虎青年军迎来了与辽宁队的比赛。这是一场年轻人和一支老中青结合的成熟球队的较量。

  本赛季,杨鸣接过主帅教鞭,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邀请恩师蒋兴权担任球队顾问。蒋兴权的回归,激活了辽宁队人才库,随着朱荣振、张镇麟、吴昌泽的快速成长,辽宁队以7战全胜,场均赢对手20分的优势占据本赛季积分榜首位。

  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前四的球队,其中有三支(辽宁队、浙江队、新疆队)都是蒋兴权浸润了无数心血的球队,其中两支都是全华班。这也全面说明了老帅蒋兴权的深厚功力。阿的江曾随蒋兴权一起征战1994年男篮世锦赛,并首次冲进8强。

  辽宁队此前的7连胜,除了青岛队外,都是排名前八之外的球队,真正的检验实力的队伍还未到来。对于新疆队也是相似的情况,除了吉林队,其他对手中综合实力最强的是山东队。

  此前面对吉林队,新疆队的年轻人们整体哑火,周琦力砍41分,也未能挽回颓势。在其他场次比赛中,虽然热甫卡提江、齐麟、鲁吐布拉、艾孜麦提、梁英淇、刘力鹏时有出彩表现,但他们的状态也都有明显的起伏。对于阿的江而言,进攻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在防守端能不能保持持续的激情和严谨。

  得益于曾令旭和于德豪在进攻组织方面的稳定发挥,给了这支球队整体的稳定表现,周琦和唐才育成为球队攻防两端的坚实后盾。目前,热甫卡提江、齐麟、鲁吐布拉都有着时不时露出锋芒的表现,场均10分左右的水平,并不是他们的上限。艾孜麦提、梁英淇、刘力鹏还需要更加努力。加上王政博、吴永盛两位“24岁的老将”,新疆队目前的12人阵容,十分年轻,对战辽宁队是一次很好的大考。

  在杨鸣的带领下,辽宁队很快成为一支内外兼修,老中青结合很好的成熟球队。目前的辽宁队以韩德君、郭艾伦、梅奥、刘志轩、张镇麟、赵继伟为主力,朱荣振、吴昌泽、丛明晨、鄢手骐为主要轮换的阵容。中国女篮名宿王芳的儿子张镇麟,在新秀赛季发挥出色,目前攻防均衡的他已经成为辽宁队稳定的先发球员,与韩德君形成了很好的内线组合。吴昌泽、朱荣振作为球队内线的主要轮换球员,表现十分稳定,尤其是吴昌泽大有李晓旭二代的风范,身体素质出色,防守积极,内线敢打,外线有篮,假以时日,这个00后小伙子会更加强大。

  内线很好地改善,对于近两个赛季极度缺乏内线的辽宁队而言,是一大利好,这也是他们取得七连胜的主因。对新疆队一战,同样是检验辽宁队最好的试金石,加上几个赛季以来,双方互相在季后赛中,淘汰对手的经历,这场比赛也是各方关注的热点。

  能在新秀赛季前几场就能很好地融入球队攻防体系,场均12.9分6.7个篮板的张镇麟和场均9.1分、5.9个篮板的吴昌泽都展现出了十分出色的天赋。这一点上,他们可以与新疆队阵中的阿不都沙拉木和齐麟相媲美。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