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冷水养鱼促增收

2020年11月04日 12:03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克衣木 · 卡德尔 通讯员依玛尔 · 依明报道)10月29日,新疆哈密市伊州区水产局将1000多条冷水鱼大鱼苗投放到了伊州区沁城乡芨芨台村二组的两座小塘坝里。

  “我在村里开了一家烤鱼、打馕的店铺,生意还不错,以前店里烤鱼原料都得进城购买,现在村里养了鱼,以后我们直接在这里购买就行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芨芨台村二组村民司马义·沙吾提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沁城乡芨芨台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引导村民积极发展特色养殖,邀请水产养殖专家现场查看了村里现有的小塘坝及塘坝里自然草料的情况,根据水产养殖专家提出的意见,工作队投入2万多元对村里两座小塘坝进行了改造。

  “养鱼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一个新途径,我们将加大鱼苗的饲养和管理,第一批鱼苗饲养成功后,还将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带领更多村民进行冷水鱼养殖,不断提高村民收入。”该村党支部书记卡德尔·热扎克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