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主体作用 只争朝夕奋斗】新疆337家企业单位报名参展进博会

2020年11月05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上海讯(记者王永飞 李杨报道)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新疆有337家企业单位完成进博会网上注册报名,其中34家为进博局指定的重点邀请企业。在参会的同时,新疆交易团将举办投资新疆 · 共享未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和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文化展示活动。

  11月6日,新疆交易团将以投资新疆 · 共享未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为主题,举办以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喀什经济开发区“一港两区”为重点的推介活动。会上拟签约项目16个,签约项目涉及纺织服装、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计算机整机研发、金融、智能装备、绿色家居等领域。

  新疆交易团人文交流展厅紧紧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一主题进行创意设计和内容布置。整个展厅分为俄罗斯族巴扬艺术展示、柯尔克孜族刺绣、维吾尔族铜器制作技艺和新疆玉雕、皮雕、锯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以及文创商品展示区等。在展陈内容上,精选“世界之美,尽在新疆”系列大片,配以人文图片和文创商品,全面展示新疆“春夏秋冬”之美;精选俄罗斯族巴扬艺术等6个非遗项目,以实物展示为主,配合个别非遗传承人表演,展示新疆浓厚的人文底蕴。

  整个新疆交易团人文交流展区共126平方米,展出非物质文化项目6个、图片26张、实物近100件。人文交流展将新疆旅游文化内容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有机结合,全面、深刻、生动地展示新疆的人文之美。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