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该做的”

2020年11月05日 10:54   来源:兵团日报

  “生产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找我们,平时去圈舍的时候还是要做好防护……”10月31日,六师五家渠市驻昌吉市六工镇沙梁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郭霞打电话叮嘱村民艾合麦。

  六师五家渠市驻各地方村“访惠聚”工作队从村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把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用了滴灌,玉米亩产量提高了很多,挣钱了!”呼图壁县石梯子乡西力克特村村民沙尔山巴义·山斯孜拜说。

  西力克特村大部分土地土层薄,涵水性能差,种植作物产量低。为提高村民收入,六师五家渠市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到六师芳草湖农场参观学习滴灌技术,还积极向上级争取专项资金,为村里的田地安装滴灌设施。

  工作队带领村民走出去,与团场的职工群众开展种植、养殖技术的交流,使村民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种植养殖技术。

  11月1日,在阜康市三工河乡花儿沟村库力努尔刺绣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库力努尔·卡来力汗正带着几名妇女进行刺绣,彩线在她们手中翻飞起舞。展示台上摆放的挂毯、坐垫、枕套等刺绣作品色彩艳丽、做工精细。

  “我走上创业这条路离不开‘访惠聚’工作队的引导帮助,我打心里感激他们。”库力努尔·卡来力汗说。

  2019年,六师五家渠市驻花儿沟村“访惠聚”工作队动员有刺绣技能的库力努尔·卡来力汗牵头,成立了刺绣专业合作社,还动员其他妇女也加入进来。工作队队员帮助合作社联系订单,推销产品。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合作社由最初的3人扩大到22人,优质的刺绣作品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洽谈订货,合作社年盈利额达70万元。

  群众事,无小事。六师五家渠市驻各地方村“访惠聚”工作队时刻记挂着群众的冷暖,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

  “多亏了工作队的帮忙,我的蜂蜜又卖上了好价钱。”奇台县西地镇旱沟村村民刘永国高兴地说。

  刘永国养蜂多年,今年蜂蜜丰收,本是件高兴的事儿,可缺少劳动力又让他犯了愁。

  六师五家渠市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组织队员化身蜂农,头戴防蜂帽,帮助刘永国采收蜂蜜。

  “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该做的。村民的问题解决了,收入增加了,我们的工作也就做到位了!”该工作队队长谭小刚说。(王健)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