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一声“兄妹” 一生兄妹

2020年11月05日 11:11   来源:兵团日报

  霜降过后,气温骤降。10月27日,六师土墩子农场盛世嘉园小区居民马忠义接到了结对亲戚王晓萍打来的电话,提醒他和家人注意保暖。更让他开心的是,当天,王晓萍到家中看望了他们。

  “晓萍像我的亲妹妹一样。她不仅时常关心我和妻子的身体状况,还帮我和妻子解决了就业问题,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53岁的马忠义感慨地说。

  王晓萍是土墩子农场党政办主任。2018年7月,她与马忠义结为亲戚。

  初次见面,得知马忠义和他的妻子胡鹏都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都没有固定工作,收入不稳定,日子过得比较困难后,王晓萍心中不是滋味。她暗下决心,要尽力帮助他们。之后,王晓萍一直叫马忠义“哥”,唤胡鹏“嫂子”。

  王晓萍每次看望马忠义和胡鹏,都会送去药品和营养品。在她多方协调下,马忠义和胡鹏分别在土墩子农场的一所学校和一个小区得到了保安工作,每人每月收入2500元,两人感激不已。

  在胡鹏心中,王晓萍就是自己的亲小姑子。每次来家里,王晓萍都抢着干家务,还帮她带小孙子。有一次,小孙子高烧不退,哭闹不停。胡鹏正手足无措时,王晓萍来了。王晓萍立即联系车辆,将孩子送到阜康市人民医院医治。临走时,她还留下了300元,告诉胡鹏有急事随时给她打电话。回忆起这段往事时,胡鹏流下了热泪。

  “和哥哥嫂子相处的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他们很疼我,经常给我送亲手做的美食和自家种的蔬菜。每次过节都叫我和家人去吃饭。亲戚就是越走越近,感情越来越深。”王晓萍说。(兵团日报记者陈琼 实习生马瑞)

[责任编辑:王东升 ]